明月

微博Isabel_江月

我把她带回来了

黄少天后来带苏沐橙和他学生时代无关电竞圈的朋友见面的时候,地点是在大排档。

其实黄少天一开始打算订高级饭店,是苏沐橙坚持要去他们通常聚的地方,嫁鸡随鸡嫁狗随狗。这家大排档有些年头了,铁架都有了锈斑,蒙在外面的红色帆布倒很新,红色的塑料椅子,白桌蒙着塑料桌布。

厨师刚打上火,男人们先把啤酒端了过来。

黄少天的朋友们和他性格相似,两杯干啤下肚,仅有的拘谨也彻底放开,热热闹闹唠了起来,粤语和普通话齐飞,喊着“嫂子”端杯敬苏沐橙酒。喝到后来都是脸红脖子粗,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开始说黄少天小时候到现在的糗事,当然了,揭短也不忘趁机吹嘘他人品好值得交付终身。

苏沐橙错过的那些黄少天的少年时光,和她不知道他的一面,慢慢在这些朋友的口中立体起来。

黄少天一开始是话最多的那个,几杯下去却安静了,他朋友正说到他第四赛季刚出道那个夏休期,突然他一拍桌子站了起来。

“都停都停!我来说几句!”

“好好好,天哥你讲你讲。”他朋友很给面子闭上嘴。

黄少天站在那里,眼睛朦朦胧胧地看苏沐橙,嘴唇开合几次没出声,突然咧开嘴笑了。他拍拍苏沐橙的肩,环视了一桌人,豪气地挥挥手:“看见没?苏沐橙,我女朋友,马上就要是我老婆了!”

“第四赛季见面的,当时就跟你们说,那个枪炮本人特别女神,还不信我……”黄少天喉咙哽了一下再开口,声音有点变调,“我说过吧,哥迟早把这位联盟女神牵回来!给你们看看!真人比电视上好看多了!”

他又停顿了一下,随后抓起了苏沐橙的手,十指相扣展示给这些从小到大的朋友看。

“天哥说到做到!今天终于把她带回来了!”

苏沐橙听他大着舌头说这番话,啤酒给脸颊带来的热度忽然烫到眼眶。她也站起来,用力握紧了他的手,再怎么笑也止不住开始盈往眼眶的泪。她笑着说。

“你那么久以前就把我当女神啦?”

黄少天的虎牙闪了闪,知名话唠选手这次的回答十分简洁,斩钉截铁一个字。

“是!”

评论(1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