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

微博Isabel_江月

橘子汽水

孙翔走到自动售货机旁的时候,苏沐橙刚好从墙那边拐过来,两个人的距离只有一步远,气氛比较尴尬。
苏沐橙没有走前一步的意思,应该是在等他走。孙翔来嘉世也有一段时间了,照理说熟人这时候一般都会请个饮料,他和苏沐橙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,但是几乎没有说过几句话。这算不算熟真的很难说。
孙翔迟疑了一下,捏在手里的三枚硬币放回裤兜,掏出一张拾元,余光盯着右手边看。这期间苏沐橙一直低着头把玩自己的发梢,应该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。孙翔莫名其妙松了口气,随后又紧张起来。
“……你喝什么?”
孙翔的声音有点底气不足,苏沐橙卷着自己头发的手停住了。随后是一段诡异的沉默。
意料之内的,苏沐橙没有回答他。孙翔缓缓吐出一口气,伸手去按可乐的按钮。意料之外的,苏沐橙的声音先机器提示音一秒响起。
“芬达吧。橘子汽水。”
易拉罐只有那么大,接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手指。指尖相触0.5s迅速离开。
苏沐橙全程没有抬头看他,孙翔觉得这样也好,他就可以看她。
苏沐橙转身,一句轻轻的“谢啦。”
“……不客气!”
孙翔对着她的背影喊。高跟鞋叩地的节奏没有受到丝毫影响,声音渐渐远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