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

微博Isabel_江月

追人要从共同爱好开始

孙翔坐在周泽楷的车上,他想来点音乐,于是他打开了车载mp3。当播放列表显示出来的时候,孙翔很震惊,里面的歌都是《月亮之上》,《最炫民族风》之类的。

孙翔心想,卧槽,周泽楷什么品味。
但是!孙翔暗恋周泽楷嘛,所以他不能鄙视周泽楷。周泽楷看了一眼屏幕,刚要开口,孙翔立刻先发制人:“你也喜欢听这个啊!!”
对,孙翔要假装自己和周泽楷共同爱好。

接下来孙翔就开始了他的表演,非常非常浮夸的演技。孙翔一惊一乍:“《月亮之上》可好听了,《最炫民族风》我每天都听,哇还有《西海情歌》,我每天不听一遍都睡不着觉。”

周泽楷看着孙翔,有点不可思议的样子。孙翔很高兴,心想周泽楷肯定是觉得自己俞伯牙遇到钟子期,毕竟周泽楷身边应该挺少同龄人听这些歌的。

孙翔刚才还在想周泽楷的品味真奇葩,现在他又开始庆幸,还好周泽楷是这个品味,不会有其他情敌会一样的品味了。孙翔觉得自己很机智,爱情最重要的是什么,志趣相投啊!对比其他人自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。
然后孙翔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喜欢,他开始放歌,还跟着哼哼,深情又投入。
周泽楷从不可思议变成似笑非笑的样子,孙翔觉得自己非常成功了。周泽楷一定是得到知音非常开心。

这时候周泽楷说:“我们要先去xx路。”
孙翔说:“去那里干嘛?”
周泽楷说:“把车还给我爸爸。”
孙翔:“哦!好的!”
孙翔突然觉得哪里不对,把车还给爸爸?这不是周泽楷的车?
孙翔:“这不是你的车?”
周泽楷:“嗯,爸爸的。”
孙翔:“………………那你的车呢?”
周泽楷:“4S店呀……”

孙翔明白了,嗯,车是周泽楷爸爸的,mp3是周泽楷爸爸的,周泽楷的车被他爸开去4s店保修了,周泽楷用他爸的车来接的自己。
也就是说,当时,周泽楷的不可思议应该是,自己居然听这些歌……
周泽楷的似笑非笑是,觉得自己对音乐的审美很独特……
而自己当时的理解是:周泽楷觉得知音难觅遇到我真好。哈哈哈我离和周泽楷在一起又近了一步。
气氛非常凝重,孙翔突然有点想哭。MP3这个时候正好播放到《奇妙的约会》,一连串的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非常应景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