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

微博Isabel_江月

带兔狩猎之行

千雪孤鸣跟苍狼说起鴞羽族的林子,说起某年某月,他和藏仔在林中狩猎,射飞禽捕走兽,苍狼听得入神,两眼亮亮。而后过了几天,甚少提要求的、过分懂事的小苍狼,主动说也想去一回。

谁能对一只小苍狼说不?反正千雪孤鸣不能。他同竞日孤鸣商量,好声好气,总算得允半日闲,只是须得老老实实念书三天。这三天简直度日如年,千雪孤鸣念得头昏脑胀几欲升天,三日后坐在马背上都怀疑是入梦,全靠扑面而来的风一路吹散满脑子的“夫天地之常,以其心普万物而无心。”

原以为是苦尽甘来,不想后面还有磨难。千雪孤鸣对一只狐举矛,被苍狼拽拽袖子说“王叔,让它好好活着吧”;对一只雀拉弓,又被苍狼拽拽袖子说“王叔,让它继续自由地飞吧”;捕兽笼里关了只兔子,再被苍狼拽拽袖子:“王叔,我想放它走,让它回家。”……

最终一趟林中狩猎除了苍狼的笑脸毫无收获。不过,回府时倒不是两手空空——回程遇到棵枣树,枝头一穗穗的红果,他们摘了一大袋。

红枣健脾养胃、活血安神、滋补心肺,补气补血效果极佳。

今年的新枣还没送到北竞王府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